(教學) 王者蜥底材、溫度、食材

「王者蜥」的圖片搜尋結果

Reference作者: Rossi / JERRYLink: http://www.turtle-family.com/Discuz50/viewthread.php?tid=635

不要給我加分, 因為我是COPY別人的心得來分享, 完全沒有個人見解以及中心思想, 純粹交流
-----------------------------------------------------------------------


王者蜥底材、溫度、食材
底材!

王者蜥的底材一直是大家在不斷討論的問題,底材的佈置也會很直接影響王者的生活和飼主整理的方便性,
現在就以小弟使用過的幾種底材來提出使用後的心得!


以下所發表的底材經驗是屬於個人使用過的經驗!!且有都經過清洗或是過濾等動作後再給予使用!!! 
(核桃木)
          特色:此底材的顏色很有自然風味,對於排泄物的包裹性也不錯
          問題點:此核桃木是不規則型的形狀所以誤食的話有一定的危險性,且顆
                  較大也可能較難排出,也有粉塵的問題!!
PS:但核桃木又有一種是非常細小的顆粒(如:小米大)且顆粒是圓粒狀,可以排除一搬核桃木上述的的問題點,但好像不易購買,市面不多!!

(木屑)
         特色:自然性高的底材,對於排泄物包裹性超好,粉塵問題較不嚴重
         問題點:形狀不規則很容易有尖銳面,對於王者誤食的話危險性頗高!!

(小米)
         特色:誤食危險性是零,也就是說就算誤食也沒有任何關係,對於排泄物包裹 
               性也不錯,也較不會有一搬五穀雜糧會有發芽或容易潮濕滋生細菌等問
               題
         問題點:小米的問題點來說定期還是要定期淘汰跟換,因為還是會有發沒問題!但相對的定期常清潔跟換也是不錯的底材!

(爬蟲沙)(現在我長期固定使用的底材)
         特色:好看,對於排泄物包裹性強,好清理,也沒有誤食危險
         問題點:有些許粉塵問題,但飼養環境夠通風情況下這問題就會大大降低其對物種的影響性!

(亞馬遜矽沙和美國矽沙)
         特色:起種底材在過內使用的人因不算多,粉塵問題低
         問題點:此問題點來說當然對於務實顧慮的話有一定的 
                危險性,但此顆粒算小且他的重量較重,較不
                易會和食物沾黏再一起其實誤食的機率不 
                高,但還是有一定的誤食的危險性存在!!
                再者就是對於排泄物的吸收和包附性稍差 
                要多加勤於整理!!
我還有聽過許多底材的使用如:自然的混合土,一些園藝天然的底材等!
我覺得很多底材的使用都可以討論,但把握住基本的誤食危險性要低以及粉塵問題要低,王者蜥底材都可以多加嘗試

相關圖片

溫度
養王者的設備不需那摸多啦!!
往往很多人會覺得養王者前提就要花一大筆錢先買設備,然後因有一大堆加溫設備相對的電費也就很貴!!
是讓許多想養王者的朋友止步的原因之一,
不可否認養王者所花的電費比很多爬蟲都高一些,但也不像想像中那摸多啦!!
其實除了養王者不需整日高溫外,還有依四季不同所需要的溫度其實也可以隨之變化,
我家王者養在窗邊一切UV都取之於自然光(太陽陽光,自然陽光是最棒低!!
所以能養在窗邊窗台或陽台接受到自然光的地方是最好低,簡省了uv設備所需的費用),
夏天整天只有一顆50瓦的聚熱燈約早上九點~十二點開啟打在一塊岩石上(燈光直射到岩石的距離約35公分),
花一點心思,讓這一塊岩石設置的位置也可以被自然光直射到以台灣炙熱的夏天白天溫度來說絕對夠了!!
且設置那塊岩石在陽光直射時段中就當作熱點也絕對夠了(熱點溫度約在45度)!
王者起床進食到受熱消化排便這三各鐘頭夠了,往往有聽到一些人的王者只出來活動一下吃吃東西就又躲會洞裡,
那就是也許環境真的太熱洞穴是唯一涼快的地方阿!!我的王者幾乎都是固定9~12點是清醒受熱排泄進食的時間,
其餘時間還是都跑來跑去,到了下午約3~4我可以看到王者很怡然的吹著微風很舒服的感覺,
約在四點多至五點多準時近洞穴睡覺,
春秋兩季一盞75瓦的鑽石聚熱燈擺在一邊,一樣直射在那塊岩石上,那熱點也約控制在約45度左右也夠了
冬天一盞120瓦的鑽石聚熱燈一樣打在那塊岩石上也就夠了,頂多寒冬再把窗戶關起來摟!!
這四季來說除了真正寒流冬天和不考慮冬休(冬休情形早晚均不加溫)
的情形下會在晚上開啟一塊加溫石埋在王者蜥睡覺處的底材最底層外,(除冬季其餘三季的夜晚均使用加問石(墊)的!!)
夜晚溫度依季節變化幾度就幾度摟!!所以以上四季我所使用的設備不外乎固定都只有一顆鑽石聚熱燈泡,
耗電量最多也就是冬天當使用120瓦的鑽石聚熱的時候摟!!其實當冬天來時如果你飼養的王者蜥有冬休的計畫,
那冬天則是最省電的一季唷!!因什麼加溫設備都不用開啦!(冬休的前提就像我心中的一位王者蜥高手曾說的那需要要很強的心臟,哈哈!!)
讓早晚溫差增大對王者來說絕對不是壞事,除了早晚溫差要大以外,飼養環境中設定的溫度梯度也要越大越好,
以我來說我的飼養箱大小長90CMX寬60CMX高45CM,的飼養箱,前提我的飼養環境非常通風唷!!
我左右四方和上方全都是鐵網完全通風,
其中我的熱點在一邊約在45度左右依梯度循序降溫到另一邊的溫度以白天來說也就是整各室外室內大環境溫度幾度就幾度摟
(大環境溫度如果是26度那邊最冷的另一邊溫度就是26度摟)!!
夜晚的溫度就像我之前說的摟,只要不掉到18度以下我都不會特別注意或加溫,
當然要再詳細討論的話每一品種王者蜥所需早溫溫度和能承受的低溫也都有些許的差異,以上也都是針對健康無慮的個體來討論建議!
總之我的感覺自然一點好啦!!
當然真的沒地方只能養室內的朋友,其實只要一天可以讓你的王者蜥帶出去照射太陽一小時(就算沒有太陽直射也可以)也就因該夠了!!
真的還是沒辦法建議用的uv設備可以挑選10.0的紫外線燈管,省電耐用!!
養爬幾年來在心中王者蜥都站著最重要和心愛的地位,
不段尋求讓王者蜥過的更開心的過程中就是我最快樂的過程!!最近冬天也慢慢接近了!!
希望大家心愛王者都能快樂安穩的度過冬天期待明年春天的到來!!JERRY


我家王者蜥的食材!!!

*青菜葉類:地瓜葉,空心菜,橄藍菜,油菜,清江菜(以上菜葉都是光葉子部分,根和 莖都會剪掉,偶爾還會參雜一些如甜豆的豆類和豆莢餵食)!!
   野菜類:桑葉和芙桑葉和咸風草,青草,普公因就這幾種!!(偶爾會參雜一些花朵餵食)

{青菜葉和野菜葉類我是天天都會擺,一天一種,而我低做法是晚上清洗處理好,擺近飼養箱中的食物盤中,隔天早上王者蜥起床就會自己去進食!!!

*雜糧類:五穀雜糧,加一些種子加一些其他雜糧(黑芝麻,白芝麻,葵瓜子剝殼等)
飼料類:陸龜飼料和綠獵蜥飼料加一點鬆獅蜥飼料(可以補充一些少量低動物性蛋白質)

鸚鵡飼料少量


*鈣粉和維他命添加劑一星期兩次,乳酸菌的添加劑一星期一次!(以上都是灑在菜葉上餵食)

*水分攝取幾乎就是我每天擺的新鮮菜葉留於菜葉內部的水分,這對王者蜥是足夠了!
(當然也可以偶爾擺個小水盆在飼養箱中一天,如果王者真的對水分還有需求它會自己去舔食的)

至於昆蟲和活體類的食材我個人是完全不餵低!也許餵昆蟲和活體的食材王者蜥短時間內是會長很快和很肥,
但對其腎臟和和其本身內部身體長期來說都是不好低和會造成負擔的食材!
昆蟲類對王者蜥就算在野外也僅可能是在菜葉或花朵時順勢連帶吃進去低!

「王者蜥」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喜愛王者的朋友大家一起不斷繼續找尋更多的食材唷!
(大家來參考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痛創業輝哥卿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