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四處尋找改 變自己生活的靈感嗎?你的夢想是否又更近一步了呢?如果你正在感到彷徨無力,請不要擔心,

看完以下這幾位激勵人心的明星故事後,或許能幫助你更快達成目 標。

看看那些螢幕前面能唱能跳的名人或是演技精湛的演員們,許多人並不只是你所看到的光鮮亮麗而已,

事實上,他們在成名之前,可是費勁了好幾年的努力才有 現在的成果。

當然,還在追尋夢想的各位。請記住:夢想永遠不會找上你!如果你不去追夢。

5.) JK 羅琳 ( JK Rowling )

5.) JK 羅琳 ( JK Rowling )
Wikicommons
 
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爆紅之前,JK 羅琳( JK Rowling )是一位非常貧困的單親媽媽。她過得非常不好,常常需要靠政府的補助才能維生,即便如此,她還是堅持要在貧困的生活中擠出時間來寫小說。
結果怎麼了呢?她目前身價有 10 億美元。JK 羅琳( JK Rowling )的故事絕對是激勵人心的最佳典範!
 
出生與家庭

羅琳生於1965年7月31日的英格蘭格洛斯特郡葉特,是彼得·詹姆士·羅琳(Peter James Rowling)與安妮·羅琳(Anne Rowling)之女。她的父親彼得是勞斯萊斯有限公司的飛行器工程師,母親有一半法國血統、一半蘇格蘭血統,兩人於1964年在往阿布洛斯的列車上相遇,該列車自國王十字火車站出發。1965年3月14日,彼得與安妮結為夫妻。安妮的外公杜加德·坎貝爾生於蘇格蘭阿倫島上的拉姆拉什;安妮的祖父路易斯·維蘭特(Louis Volant)是一名法軍士兵,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因保衛庫爾塞勒勒孔特村有功而獲得英勇十字勳章。羅琳起初以為他獲得的是法國榮譽軍團勳章,她在2009年時也獲頒一個;但她卻在英國廣播公司的記錄片節目《你以為你是誰》發現真相。
 
童年與教育


羅琳的妹妹黛安娜(Dianne)在羅琳23個月大的時候出生,全家人在羅琳4歲時搬到鄰村溫特伯尼[。羅琳曾就讀於村中的聖米迦勒小學(St Michael's Primary School),這是一所由前英國下議院議員、廢奴主義者威廉·威伯福斯及教育改革者漢娜·摩爾創立的學校[31][32]。聖米迦勒小學當時的校長阿爾弗雷·丹(Alfred Dunn)被認為就是《哈利波特》小說中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原型。

羅琳自幼就常寫奇幻故事,並唸給妹妹聽。她回憶道:「我還記得我曾告訴她一個她掉進兔子窩裡,裡面的兔子家族還拿草莓餵她吃的故事。而我第一個寫下來的故事(在我5或6歲的時候),關於兔子、題目也叫兔子。牠得了麻疹,朋友們都來看牠,包括一隻叫作蜂小姐(Miss Bee)的巨大蜜蜂。」羅琳9歲時,全家搬到格洛斯特郡土茲希爾村的教堂小屋,那裡離威爾斯切普斯托很近。在她青春期時,她的阿姨給了她一本舊的英國社會抗議作家潔西卡·密特福德自傳,密特福德於是成為羅琳心目中的英雌,她看了密特福德的每一本書。

羅琳接受《紐約客》訪談時提到她的青春期:「我特別不開心。那是我人生中最糟的階段。」她的家庭生活很糟糕,羅琳跟父親處得不好,母親也病了[24]當她進入懷登學校唸書時,母親也在該校科學實驗室當技術員。羅琳說她青春期時的樣子「就是妙麗·格蘭傑的原型。她是我11歲時的誇張版本,那是我並不引以為傲的樣子。」羅琳在該校的英語老師史帝夫·艾迪(Steve Eddy)回憶羅琳當時並不特別傑出,但屬於「一群開朗女孩團體的一員,英文成績也不錯」。她高年級時的好友西恩·哈里斯(Sean Harris)有輛藍綠色的福特Anglia,曾在羅琳筆下出現:「榮恩·衛斯理長得一點也不像西恩,但他完全是西恩式的角色。」關於羅琳那時的音樂品味,她說:「我最愛的團體是史密斯樂團,當我到達龐克時期,則是衝擊合唱團。」羅琳成績優異,當選為女學生主席;她的英語成績拿到「A」,法語和德語則拿到兩個「A」和一個「B」

1982年,羅琳參加牛津大學的入學考試,但未被錄取;後於艾希特大學唸法語和古典學,那是個對她帶來衝擊、「預期會與許多相似但思想激進的人相處」的地方。當她加入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們,開始結交朋友時,她感到她正在做自己。艾希特大學法語教授馬丁·索瑞爾(Martin Sorrell)回憶大學時的羅琳:「一個安靜又能幹的學生,總是穿著丹寧外套、留一頭深色頭髮,以學術語言來說,她有著能幹的外表。」不過,根據羅琳自己的回憶,她覺得自己大學時「什麼事都沒做」,還「畫了很深的眼線,總是聽史密斯合唱團、看狄更斯與托爾金的書」。羅琳曾到巴黎當過一年交換學生,並於1986年自艾希特大學畢業;然後搬到倫敦,在國際特赦組織當研究員和雙語秘書。1998年,羅琳寫了一篇有關她唸古典學時的短文,標題為〈What was the Name of that Nymph Again? or Greek and Roman Studies Recalled〉,並刊載於艾希特大學的《佩格薩斯》(Pegasus)期刊上。
 
靈感與母親過世

結束在國際特赦組織的工作後,羅琳與她當時的男朋友搬往曼徹斯特 。1990年,當她坐在一班從曼徹斯特開往倫敦、誤點4個小時的火車上時,一個在巫師學校唸書的年輕男孩故事從腦中迸現。她告訴《波士頓環球報》:「我真的不知道靈感從哪裡來的,它從哈利開始,其他角色與情節慢慢浮出,最後佔滿我的心靈[。」

J.K·羅琳在她的個人網站上這樣介紹《哈利波特》:

“我在開往倫敦的擁擠列車上展開個人旅行時,《哈利波特》就這樣進入我的腦中。從6歲開始,我就不間斷地寫作,但我從未因某個點子而如此興奮,直到那時。當時,我正面臨人生最大的困境,找不到一支筆可以寫作,也羞於向人借錢……我沒有一支能用的筆,但我認為那真的是個好點子。我坐下來開始思考,在4個小時內(列車誤點了4個小時)勾勒出所有細節。這個骨瘦如柴、戴眼鏡、以前從未想過自己是個巫師的黑髮男孩,變得更加真實。如果我抓住靈感,並寫在紙上的時候慢了,或許就扼殺了它(有時我會懷疑,自己在那趟旅程中想到的,有多少在我實際提筆寫下前忘了?)。我開始在每個向晚時分撰寫《神秘的魔法石》,雖然最初寫的那幾張紙沒有一張和後來的定稿類似。”


當羅琳一到她的終點站克拉珀姆交匯站,她就立刻開始動筆。1990年12月,羅琳的母親因發作10年的多發性硬化症過世。羅琳說:「我在母親過世時寫《哈利波特》,卻沒告訴她有這本書。」這個巨變衝擊羅琳甚深,也影響到寫作,她認為有許多《神秘的魔法石》細節都在此時流失,因為她還記得那時的感覺。

結婚、離婚與單親生活

《衛報》提到,羅琳曾搬到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在當地教英語。她在晚上教書,白天邊聽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邊寫作。她在酒吧遇到葡萄牙新聞記者喬治·阿蘭帝斯(Jorge Arantes),一起聊簡·奧斯丁,奧斯丁的書是兩人的共同興趣。1992年10月16日,羅琳與阿蘭帝斯結婚,此時他們已經有了孩子,命名為潔西卡·伊莎貝爾·羅琳·阿蘭帝斯(Jessica Isabel Rowling Arantes),出生於1993年7月23日。此前,羅琳曾流產過。兩人在1993年11月17日離婚,結束他們13個月又1日的婚姻。傳記作家寫到羅琳當時曾遭受家庭暴力,但對於那段婚姻,旁人仍無從得知全部詳情。喬治·阿蘭帝斯在《每日快報》的訪談中,提到他倆最後一晚時,他曾把羅琳拖出家門,毆打她的頭部,當時還是凌晨5點。1993年12月,羅琳與她女兒搬回英國蘇格蘭,住在羅琳妹妹在愛丁堡的家附近,行李箱中裝了三章已完成的《神秘的魔法石》手稿。

此時,羅琳已經從艾希特大學畢業7年了,自嘲為「我所見過最失敗的人」。她的婚姻以失敗收場,沒有工作,還帶著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但她形容那場失敗是種解放:

“失敗代表了摒除不必要的事物,我不再自我欺騙、乾脆忠於自我,投注所有心力完成唯一重要的工作。要是我以前在其他地方成功了,那麼我也許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決心,投身於這個我自信真正屬於我的領域。我重獲自由了!因為我最大的恐懼雖然降臨了,而我還活著,我還有個可愛的女兒,還有台老舊的打字機和偉大的構思。曾經跌落深邃的谷底,卻變成日後重生深厚的基礎。”

——J.K·羅琳,〈失敗的好處和想像的重要性〉

在那段低潮期,羅琳被確診罹患臨床憂鬱症,曾試圖自殺。憂鬱發作時的黑暗感受成為羅琳創造催狂魔這種生物的靈感來源,那是《哈利波特》裡一種會吸食人類正面情緒,甚至靈魂的黑暗生物。羅琳接受政府的社會救助,她描述那時的經濟狀況為「即使是在現代英國,也稱得上貧窮,但沒有無家可歸」。

羅琳的病情在前夫赴英探望她們母女時加劇。她向法院聲請保護令,迫使阿蘭帝斯獨自返回葡萄牙,那是1994年8月的事。她在愛丁堡大學莫雷教育學院受訓成為教師期間,完成她的第一本小說,也改善經濟狀況。羅琳曾在許多咖啡館寫作,包括尼科爾森咖啡館(Nicolson's Café)和大象咖啡屋(The Elephant House),無論在哪她都帶著睡夢中的女兒。羅琳在2001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否認她在咖啡館寫作是因為她家沒暖氣的傳聞:「我還沒笨到會在愛丁堡的隆冬中,租沒暖氣的房子。我家有暖氣。」她在美國電視節目《Biography》中說,帶著寶寶散步是讓寶寶睡著的方法,這是她為何選擇在咖啡館寫作的原因。
 
再婚與家庭

2001年12月26日,羅琳與麻醉科醫師尼爾·莫瑞(Neil Murray)在蘇格蘭艾柏迪舉行私人婚禮。兩人的長子大衛·戈登·羅琳·莫瑞(David Gordon Rowling Murray)生於2003年3月24日,那時羅琳正要開始寫《混血王子的背叛》,她不得不暫停寫作以照顧寶寶。羅琳最小的女兒麥肯基·珍·羅琳·莫瑞(Mackenzie Jean Rowling Murray)在她專注於寫作《混血王子的背叛》時出生,那時是2005年1月23日。羅琳一家現居英國愛丁堡。
 
成功

2004年,富比士將羅琳列為第一個靠寫作成為億萬美元富翁的作家,也是世界排名第1,062位富有的人類。羅琳質疑此計算結果,表示她雖然很有錢,但還不算億萬富翁。此外,2008年,《周日時代富豪榜》將羅琳列為全英國第144位富有的人;2012年時富比士將羅琳從富豪榜上除名,宣稱由於她大量捐款(約1億6000萬美元)和英國對她課徵的高稅率,使她再也不是億萬富翁。2013年2月,英國廣播電台第四台節目《婦女時間》將羅琳評為英國第13位最有權勢的女性。
 
榮譽


J.K·羅琳曾獲聖安德魯斯大學、愛丁堡大學、愛丁堡納皮爾大學、艾希特大學、亞伯丁大學及哈佛大學頒發榮譽學位,其中羅琳曾在哈佛大學2008年畢業典禮上對畢業生演講。2009年,法國前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向羅琳頒發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其它獎項包括:

    1997年:雀巢聰明豆兒童圖書獎金牌,《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1998年:雀巢聰明豆兒童圖書獎金牌,《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1998年:國家圖書獎年度最佳童書,《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1999年:雀巢聰明豆兒童圖書獎金牌,《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1999年:國家圖書獎年度最佳童書,《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1999年:惠特布雷特獎年度最佳童書,《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2000年:英國圖書獎年度作家
    2000年:大英帝國勳章,因在兒童文學創作上的貢獻而獲勳
    2000年:軌跡獎,《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2001年:雨果最佳年度小說獎,《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2003年: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獎,和平獎
    2003年:布蘭姆·史鐸克最佳年輕讀者作品獎,《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2006年:英國年度圖書獎,《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2007年:藍彼得金獎
    2008年:英國圖書獎,傑出成就獎
    2010年: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文學獎
    2011年:英國電影學院獎,因《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而獲得英國電影傑出貢獻獎,與導演大衛·海曼、演員及劇組共同獲得
    2012年:倫敦市榮譽市民
公益活動

2000年,羅琳創立維蘭特慈善信託(Volant Charitable Trust),每年投入510萬英鎊對抗貧窮和社會不平等。該信託基金也有計畫性地幫助兒童、單親家庭,並資助多發性硬化症研究。羅琳表示:「我認為你有奉獻比自己需要的更多的道德責任,並為此做些有智慧的事。」

反貧窮與兒童福利

曾是單親媽媽的羅琳,現在是英國慈善組織「薑餅」的負責人,她2000年成為該組織的首任慈善大使。羅琳與前英國首相夫人莎拉·布朗共同合作撰寫兒童故事書贊助該組織。

2001年,英國反貧窮募款活動「喜劇救濟」向羅琳、蒂麗婭·史密斯(英國電視名廚)、海倫·菲爾丁(《BJ單身日記》作者)等三位暢銷作家徵求一本有關她們代表作的小書。羅琳將《哈利波特》劇情中出現的虛構書籍《穿越歷史的魁地奇》、《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寫成書,並寫得像是真的從霍格華茲圖書館借出來的一樣。自2001年3月開賣起,這兩本書已為喜劇救濟募得1570萬英鎊,其中1080萬英鎊將會用來成立一個國際基金,幫助英國以外陷入危機的兒童或青少年。2002年,羅琳為《魔法》(Magic)一書寫贈序,因為該書出版社向英國單親家庭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One Parent Families)捐款。

2005年,羅琳與歐洲議會議員艾瑪·尼可森共同成立路摸思組織。2006年1月,羅琳前往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關切當地精神病院用以禁錮兒童的牢籠床。為了協助路摸思組織募款,羅琳拍賣了一本她親自手寫並繪製插圖的《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這是曾出現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裡的魔法世界童話書,羅琳總共做了7本。它最後由亞馬遜網路書店以195萬英鎊在2007年12月13日得標,成為當代得標價格最高的書。羅琳說:「有許多絕望中的兒童正等待援助。(拍賣結果)表示對我而言,聖誕節提早來臨了。」羅琳將其餘6本親手製作的《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送給《哈利波特》系列相關人士。2008年,羅琳同意出版此書,並將所得捐給路摸思組織。

多發性硬化症

羅琳捐款支持多發性硬化症的相關研究及治療,因為在她母親於1990年過世前,曾罹患該病。2006年,羅琳捐贈大筆款項給愛丁堡大學,用以支持該校新成立的再生醫學中心(Centr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後命名為安妮·羅琳再生神經診所(Anne Rowling Regenerative Neurology Clinic)[124]。2010年,羅琳再向該中心捐贈一千萬英鎊。羅琳長住的蘇格蘭是世界上多發性硬化症患病比例最高的地方,原因未知。2003年,羅琳參與推動建立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國家照護標準。2009年4月,羅琳宣布停止贊助大不列顛多發性硬化症協會蘇格蘭分會,因為該會無法解決南、北分部持續不斷的內鬨,造成該會元氣大傷,還有數人辭職。

其它公益活動

2008年5月,英國書商Waterstones請羅琳及其他12位作家(塞巴斯欽·佛客使、多麗絲·萊辛、麗莎·艾比娜妮西、瑪格麗特·愛特伍、蘿倫·查爾德、理察·福特、尼爾·蓋曼、尼克·宏比、麥可·羅森、艾賽爾·薛弗勒、湯姆·斯托帕德、歐文·威爾許)在A5卡片上撰寫一篇短文或故事,用以進行慈善拍賣,支持閱讀障礙行動組織(Dyslexia Action)與英格蘭筆會。羅琳寫了一篇800字的〈哈利波特前傳〉,描述哈利波特的父親詹姆斯·波特與教父天狼星·布萊克於哈利出生前的故事。這些作家的卡片在2008年8月時集成一本書拍賣。

2006年8月1日和8月2日,羅琳在美國紐約市無線電城音樂廳與史蒂芬·金、約翰·艾文一同朗讀,此活動收益將捐贈給避風港基金會(Haven Foundation)和無國界醫生組織,其中避風港基金會專門支援無保險或無法工作的藝術家及表演者。2007年5月,羅琳承諾捐贈約250,000英鎊至495,000英鎊,作為馬德琳·麥凱恩失蹤事件的懸賞金,此活動由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發起。此外,羅琳還與納爾遜·曼德拉、艾爾·高爾、亞倫·葛林斯班一同為前英國首相戈登·布朗的演講集寫介紹,所得將捐給珍妮佛·布朗研究實驗室(Jennifer Brown Research Laboratory)
 

如果您認同的話,請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吧!

朋友您相信維瑪嗎?相信ypr嗎? 我們找相信的您!熱情的您!認真的您!

只要你願意開始,只要你願意努力。

 這就是YPR。


想進一步瞭解YPR青年革命計畫,歡迎聯絡輝哥
Line:myhappy168

輝哥fb: www.facebook.com/happy588
 

福音報您知!你願意花十年、二十年甚至四十年的時間幫你的老闆賺錢~ 
何不想想花個兩年、三年就可以幫自已的環遊世界的夢想打基礎~ 
你還在等什麼,立即點連結了解 http://345.tw/5128c 了解又不吃虧~  

 

  歡迎您光臨我們的個人網站,我們將每時每刻為您提供發展維瑪事業的幫助,和您一起創健康自由和財富人生。掃描二維碼訪問我的微網站。

 

 

IMYPR維瑪國際團隊是國際維瑪加盟事業代表,首創手機網絡創業者ypr手機平台!

 以說出您的夢想!我們幫助您完成夢想!

 

一個簡單方法,讓您改變財務情況!改變生活情況!改變健康情況!現在有一個機會讓您馀生都無憂無慮!

 

輝哥91網

 

維瑪輝哥卿姐 

 

維瑪國際卿姐ypr手機平台

 卿姐官网

 团队官网

 

 安装『YPR手机平台』

 

    

    7141dfeagd6fd6703aa3a&690  7141dfeagd6fd67ab62fa&690微网站  微信掃描進微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痛創業輝哥卿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