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明天有100人加入你的團隊,雖然這是令人興奮的事情,但你是否已經備好完整的流程同時帶領這100人?」

 

你如何回答?

最近被問到這個問題,即使現在能確定的回答:「是」,但回想到當初進入直銷業時,卻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除了少數人有創業經驗外,走進直銷這個行業的人來自各行各業,且大部份都沒有建立個人事業的經驗,以致在加入初期只看到直銷的其中一面,就是我們常看到聽到的「自由、持續收入」那一面。

曾聽某位領袖曾說過,他多麼希望他接觸到的第一位成功上線能真切的與他分享成功背後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而非只有現在豐厚收入的數字, 因為若早知道那些成長都是必經的過程,就能減少挫折感也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快。 接著這位領袖又補上一句:「在這個行業,只有領袖才會真正的賺錢。」

這是什麼意思呢?

意思就是不斷的賣產品不會讓你真正的賺錢,每個月不斷拼保薦人數不會讓你真正的賺錢,直到有一天你加入「領導」這項元素,才會開始踏上領袖們說的那種收入的道路,若缺乏了「領導」,只會讓你覺得自己像個永無止盡的推銷員,一直推銷卻又一直上不去。

在我剛接觸直銷業的前幾個月,曾問老師為什麼每天都要我做這種「困難的事」,他回答我:「不是你自己說要做直銷的嗎? 或許其他人不用這樣選擇,但你必須當一個領袖。」 當時總覺得「領袖」這兩個字離我很遠,雖然我站在台上,但卻不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正的領袖。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潛藏著領導的能力,而引導團隊成員發掘出這種能力是經營直銷最有價值的事情之一。 我又是從什麼時候發掘出這種能力? ” Leaders live to serve” 「領袖為服務而存在」這句話可說是最好的分隔線。 簡單來說,就是從心開始,當我從關注自己賺了多少錢、到達哪一個等級、推薦了多少人…轉移到如何服務和成就他人開始,領袖的心才真正被喚醒。

回到文章開始的問題,有100人要加入你的團隊,這的確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但重點是你要如何指導和協助這100人? 你為支持那「自由、持續收入」的直銷團隊做了什麼準備? 你的思想為從沒接受過的挑戰和改變做好準備了嗎?

很多時候,我們會以為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創造出改變,但其實一個小轉變即能引發全然不同的結果,讓我們一起分享改變的力量。

      

DM1

好友人數       微網站  微信掃描進微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痛創業輝哥卿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